沧海轻舟

朝你所在那一方,是我方向。

【孙朴】有对象儿才叫跨年(番外1)

*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教学第三弹

*其实我好希望大家学完了能试着用东北话给我留言

@如是星晴酱 祝你位高权重责任轻,钱多事少离家近,每天睡到自然醒,工资数到手抽筋,奖金多到车来运,别人加班你加薪!生日快乐!若干年后你会想起被东北话支配的恐惧吗?

正文链接:  

 

朴泰桓今天不到十二点就起来了,朴妈脚着自己好像看到了假儿子。

哎呀我去,还洗脸洗头洗澡呢,日头打西边出来了?

“母上大人,求你个事儿,快给我那屋拾掇拾掇,下午我对象儿要来!”

“对象儿?哪个对象儿?你啥时候有的对象儿?”

“哎哟我的亲妈,我拢共就一个对象儿好吗?就我跟你说肤白貌美大长腿的那个!”

“啊!真是你对象儿啊,我以为你扒瞎呢!”

“扒啥瞎啊,我还扒蒜呢,你大儿砸盘亮条顺会来事儿,啥样的找不着啊!”

“少装大瓣蒜了,瞅你那头发造的戗毛戗齿的,哎,睡个觉也不老实,横踢乱卷,这被让你团了的跟个马粪蛋子似的,他要是看到了你的真面目,准吓撩杆子了!”

“妈,我是亲生的吗?”

 

家里遭嫌的朴泰桓洗干净捯饬一番,出了门又是香喷喷的一条好汉。

出站口的人群里,最高最帅那个胡萝卜就是孙杨,朴泰桓一眼就看到了。

胡萝卜杨撅着嘴巴撒娇说嘴都冻僵了,需要park亲亲才能暖起来。

上楼之前朴泰桓被孙杨按在他家门前那棵老树上来了个树咚,俩人正啃得起劲呢,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孙杨根本没想松嘴,把朴泰桓揽得更紧了一点,朴泰桓舍不得松嘴,又往孙杨怀里贴了贴,来人临了还拿手电筒往这边照了照,是一栋楼的啊,咋这么欠登儿呢,朴泰桓内心腹诽着。

 

朴妈稀罕孙杨,小伙子长得水灵不说,说话也嘎巴溜丟脆,朴爸却总摽着劲儿似的。

朴妈在桌子底下碓咕朴爸,噶哈呢你,东扯葫芦西扯瓢地,让孩子吃菜啊,谁跟你俩干拉啊!

朴泰桓也着急,跟朴妈隔空神交,“你老公真不靠谱,都给我对象儿灌醉了”,“你对象儿忒实诚倒满就周怪我喽!”

“杨弟,是这么回事......”

“朴哥,你听我说......”

完了,这是彻底喝大了,都开始顺嘴胡咧咧了。

 

第二天早上醒酒了的朴爸对朴妈说:“孙杨这孩子好,照直嘣,跟我对撇儿,我稀罕!”

“我不说你拉倒,你说你多不是物吧,人孩子头回登门就让你给喝趴架了,你瞅你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后允儿都称兄道弟了!”

“啊?”

“啊个六儿啊,喝断篇儿了吧你!”

朴爸心里苦,他对孙杨真没恶意,只不过有种自己辛辛苦苦养的大白菜被猪拱了的伤感,没看着就拉倒了,亲眼所见还是有点刺激的。尤其他家大白菜还搂着人家脖子,被拱得特别开心。儿大不中留啊!

 

“孙杨你说你这一天傻得呵的可咋整,喝大了喝吐了爽歪歪了?”

“你爸给我倒酒,我不敢不喝啊,不喝我怕他不同意咱俩的事儿!”

 

朴妈说朴泰桓小前儿住院,别床的小孩儿被家长追着撵着都不肯吃饭,朴泰桓就可省心了,打完针,自个儿打开柜门掏出红肠就造,把别的家长都羡慕完了。

朴泰桓羞愧捂脸,亲娘嗳,给我留点脸吧,您老这是夸我呢吗?

孙杨揉揉他的头说,你真是吃可爱长大的啊!

至此,朴妈终于放心了,儿子傻不要紧,他对象儿瞎啊!

 

注:1、脚着:觉得

       2、日头:太阳

       3、拾掇:收拾

       4、扒瞎:说谎

       5、戗毛戗齿:不规整,不顺溜

       6、横踢乱卷:胡乱搅和

       7、团了:揉巴?

       8、撩杆子:跑,逃跑

       9、啃:用在小情侣之间,是亲小嘴儿的意思

      10、欠登儿:欠

      11、嘎巴溜丟脆:言谈举止利落爽快,不拖泥带水

      12、摽劲儿:较劲儿

      13、碓咕:用拳头碰,捅咕

      14 、东扯葫芦西扯瓢:说话云山雾罩,东拉西扯

      15、干拉:光喝酒,不吃菜。《我的家在东北》那首歌里有句歌词,我爸爸有事没事总想喝点酒,就算是没有菜那也得喝二两,这里的我爸爸就是干拉

       16、周:放在酒桌这个语境里就是干了、干杯的意思

       17、照直嘣:说话直来直去,耿直

       18、对撇儿:聊得来

       19、不是物:形容人真不是东西

       20、后允儿:后来

       21、傻得呵的:傻乎乎

       22、小前儿:小时候

       23、造:吃

 

评论(29)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