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轻舟

朝你所在那一方,是我方向。

可我还是心疼了

说不care是因为,即便是真,我也并不觉得是什么了不得的大新闻,更不会影响我对他的观感,其实我一直担心这小傻子被人下套,前几年年纪小的时候冲动莽撞,又太容易对别人掏心掏肺,看谁都不是外人以为人家都是自己这边的,被身边人坑,不是没有先例,也不是一次两次。

 

《泳者孙杨》里,他的体能教练说,他还是个大小孩儿呢,非常单纯,有什么说什么,小孩儿嘛需要经历点事让他成熟,但这事不能太大了,太大他可能就爬不起来了。那次,他爬起来了,成熟了。到此为止,其实这历练足够了,不管是自己年少轻狂处理不当,还是年轻人犯的一些值得给机会被原谅的错误,或者天降黑锅无辜躺腔,他为此付出了代价,不可为不昂贵,我以为或者我希望这篇已经翻过去了,没想到时至今日还要为售后持续性买单,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事,年少时的一点失误,如果要背负一辈子的话,那太可怕了。

 

他啊一点都不完美,很多小缺点小毛病,但正因为这些缺点毛病让我觉得他是透明的,那些瑕疵早就明明白白摊在人前了,我喜欢他,因为他真实,不用猜,你看到的他是什么样,他就是什么样,像活在成人世界里的童话,长大后我就不敢做这样的人了,也会教导我的傻弟弟别什么人都信什么话都往外倒,对孙杨也是一直矛盾着,不希望他变得跟其他人一样,也不希望他再吃亏上当受伤害。

 

就在两个月前,可能我对孙杨还有些误解,但真正了解下来,我完全对他改观了,虽然年纪上是弟弟,但很多方面却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他专注,清醒,坚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主次分明,心理素质强大,很多人只看到他在奥运周期里录了那么几个节目,就说他进娱乐圈圈钱活该被关注被黑被骂被爆隐私,只有真正关心关注他的人才知道他是怎么在录制间隙见缝插针地训练保持水感,全网推送啊,是他拿金牌破记录时都没能享受过的待遇吧,你们娱乐他消费他蹭热度,再合力把他拉下来吐口唾沫抱臂说活该。他从不曾如你们捧他的时候那些奉承里赞扬得那么完美,更不是你们落井下石时描述得那么不堪,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

 

孙杨有很多外号,但我最喜欢的始终是CHINA SUN,中国太阳,他的出现,照耀了我们的希望、梦想与荣光。当他被黑暗吞噬,我能为他做的却少之又少,耳边有个声音日夜在念,人言可畏,人言可畏。

 

羊啊,好好冬训,明年世锦赛加油,我觉得庆幸的是,你还在水里,在这方可能是你唯一能掌控的水域里,水里真安静,继续游吧。苦和痛永远是自己的,只有胜利才能让人有耐心听你讲种种不易。你一直是个坚强的小孩儿,后来也成熟了,我希望你再学着精明一点,精明不是世故,是恰到好处的纯真。不要被打倒。祝福你。

 

爱得晚没关系,爱得久一点,爱得深一点。

 

 

评论(2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