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轻舟

朝你所在那一方,是我方向。

【孙朴碎碎念】他是他的英雄梦想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大白一家上《鲁豫有约》,鲁豫问孙杨,在更衣室的时候别的选手是怎么看你的呢?大白说我觉得他们是怕我的吧。(白衬衫杨真的炒鸡帅,当时好像还感冒了吧,眼睛水汪汪的,似乎有点鼻塞,声音奶奶的,我见犹怜,又乖巧又调皮又可爱……重点误

啊,其实我想说的是后来看到朴偶吧自传里的解读,竟真的对上了号。

竞技体育cp总是格外带感的,勤学苦练、少年意气、英雄折戟、卧薪尝胆、王者归来,一路火花带闪电,伴他最久不离不弃的可能是黑不是粉,最了解他的可能是对手而不是亲友。他们不像队友,朝夕相处一起训练,也不像朋友,月夜卧谈分享心事,有联赛的运动一年也不过几次交锋,没联赛的运动可能一年到头也碰不到一次面,可他们在泳池里度过的青春,漫长孤寂,下水了,因为想着追赶他超越他不能被他落下下次见面一定要赢他而咬牙坚持,上岸了一遍一遍看他的录像研究他的节奏特点技术,他是他英雄梦想里异常重要的一部分,长年累月,远在天边呼吸与共。

夫妻总有恨仇,知已总有争斗,知不知冤家可以白头,可以预防你与我闷透。注定冤家狭路聚头,两大高手笑着剧斗,你苦收手今世共谁斗。

大白说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值得拥有一个伟大的对手,没错,这是成功的运动生涯之标配,他们火花四溅彼此追赶彼此成全,运动场上没有一个好的对手比生活中没有一个好的朋友更令人寂寞难堪。

因为跟彼此最热爱的游泳有关,所以我坚信我萌的cp永不be,偶像、对手、老友,每个身份都挺好,当然,如果能搞对象最好。不如搞对象,什么都不如搞对象。

划重点,桓桓自传:

我听说孙杨2006年多哈亚运之后就开始对我感兴趣了, 也许是因为我赢了中国的张琳还打破了亚洲纪录,同时又得到了三冠王吧。那个时候我是高中二年级,孙杨应该是中学三年级吧,在我变成国家代表之后,我在雅典奥运的时候见到了伊恩索普,格兰特.哈克特,菲尔普斯,我想像他们一样,所以我试着向他们学习,努力追赶他们,也许孙杨的心也是类似的吧,像我一样直观的把格兰特和张琳作为目标想要了解和超过他们一样, 我和孙杨真的是有非常相似的想法。

我不想把我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不幸上,在比赛里,我们是在斗争没错,但是胜利并不是我们的目标,作为游泳选手,最重要的是超越人类的极限。(在谈论孙杨1500m的事故。

我肯定孙杨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在看到我被无理的误判之后,别的人的不幸不是胜利的机会,你只是失去了一个可以和你一起向世界纪录拼搏的对手。不管怎么看,孙杨都是个非常了不起的选手,他很泰然的返回到出发台,并妥善的管理了他的比赛,那真的不是能靠一般精神力量就做得到的。

中国的粉丝们应该非常想知道吧,有关1500m的部分,距离决赛还剩下一天了,我从来都没有进过1500的决赛。不管怎么想我都想不出对策来,怎么去追赶孙杨的速度。我站在1500m决赛的第7道上,在更衣室,所有的选手都在看孙样的颜色,孙杨看起来真的很自信的样子,但是孙杨肯定也很紧张,在出发信号响起的时候自己才这么直接就跳下去了。我也吓了一跳,但孙杨的脸色已经变白了,大家一直把孙杨这次和我在雅典奥运那次的抢跳做对比,但是那个时候我想到的是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博尔特因为抢跑被取消资格的事情,世界最强的选手的出发失误,那时候的气氛感觉他应该像博尔特一样喊出来"who is it",但是最后其实是运营者的失误,并不是抢跳.
之前也有很多选手抱怨过(这次的设施),我也很担心孙杨会因此做出被淘汰的牺牲,真是万幸他没事,如果他真的被淘汰了, 大世界纪录就泡汤了。就算是第二次出发了, 孙杨还是非常自信的处在领头的位置。在澳洲训练的时候,我已经听说过孙杨早就打破了1500m的世界纪录了,所以一听到出发的发令之后,我就一直跟着孙杨,在300m之后,孙杨已经非常轻松的把我甩远,开始了他自己单独的比赛,ryan cochrane 和我在拼第二的位置,我们加入了孙杨和世界纪录拼搏的比赛。孙杨比我想象的要快,如果我一直这么追着他的话,我在担心我会没有力气,后半程的时候我开始管理了我的比赛,cochrane好像是读懂了我的想法,800m后,cochrane开始超过我,1000m之后梅路里也开始加速了,如果我被梅路里超过的话我就没办法得奖牌了,但是1500m不是靠自己得好胜心就能赢得,因为它就是游泳的马拉松,14分50秒61 我在孙杨、cochrane和梅鹿里之后 排在第四名. 比我的最佳成绩慢了3秒,但是我是第一次进1500m决赛,也得到了第四名,我已经做到了我能做的一切,我并不后悔。

评论(16)

热度(71)